top of page

​過往活動

善「樑」行動 - 張明添中學學生實習課(一)

日期: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4時正

地點:香港善導會(秦石中途宿舍)

對象:香港善導會秦石中途宿舍舍友

人數:25人

內容:

為加強學生義工對精神復康者的關注,我們探訪了香港善導會的秦石中途宿舍。透過舍友分享和傾談交流,學生能以多角度了解舍友生活及人生經歷,豐富義工經驗之餘,也望打破他們對精神復康者的固有印象,傳遞共融信息。另外,學生也用心準備了五首勵志歌曲與舍友分享,希望用音樂鼓勵他們勇敢面對人生。探訪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希望這次相遇能為大家的生活帶來更多正能量。

第四屆鯉躍龍門復康運動日

日期: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五)

時間:早上10時半至下午4時正

地點:鯉魚門三家村及鯉魚門體育館

參加者:嚴重創傷復康人士(60人)

內容:

事隔一年重遊鯉魚門,原本期盼能夠再到燈塔和觀音廟遊覽,可惜天氣未如理想未能重遊舊地。雖然如此,但仍然無損工友們想要參加稍後競技活動的雀躍的心情。午餐前協會主任與工友們分享一些中醫保健小知識,分享完畢後,便於海鮮美食巷的海皇園林酒家筵開6席享用海鮮宴,工友們都對午膳感到相當滿意。競技活動開始前有協會的「太醫拳」班的導師與學員為工友們表演和示範,首次接觸太醫拳的復康人士們都對此十分有興趣,一起跟著節拍慢慢活動手腳。熱身過後便正式開始簡單的分組競技,過程中所有人都非常投入,組員們更自己設計組名,在比賽時顯得充滿熱情,最後活動在大家的歡呼聲中完結。

大坳門太醫拳活動

日期: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3時

地點:西貢大坳門

參加者:太醫拳學員(20人)

內容:

當天風和日麗,是舉行戶外活動的理想天氣,我們帶領了二十位太醫拳學員們在大自然環境中悠然自得地練習太醫拳,藉著周遭環境清幽的景色而放下日常生活的煩憂, 增添心內的平靜。練習過後,一行人便到西貢的食肆享用午餐,在樂也融融的氣氛下結束身心舒暢的一天。

復康舒展同樂日之萬宜水庫東壩香港國家級地質公園

日期: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時間:早上10時半至下午4時

地點:西貢

參加者:復康人士 (65人)

內容:

適逢秋高氣爽,是次與一眾工友參觀平日他們難以到達的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工友們到達萬宜東壩時,無不因其獨有的景色及壯麗的自然景觀而驚歎。經過遊覽萬宜地質步道的海蝕洞、S形的六角火山岩柱和破邊洲等景觀,工友們都藉目前景色忘卻煩憂,增添美好的回憶。是次活動同時讓復康人士們認識同路人,鼓勵他們莫因身體限制而將自己孤立起來,希望發揮同儕互助的精神,增加他們對康復前景的信心。

善「樑」行動 - 義工訓練營2016

日期:2016年7月7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五)

地點:西貢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

對象: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學生

人數:共27人

內容:

本協會聯同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於七月七至八日假西貢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舉行了 - 善「樑」行動:暑期義工訓練營。是次訓練營主要是回顧和總結過去一年同學的表現,透過導師設計的活動,增強學生們的同理心,訓練團隊合作精神、主動性及承擔感等。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