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

新界東醫院聯網 - 義工嘉許典禮 2008

日期: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七時

地點:沙田京都大酒樓

主辦單位:新界東醫院聯網

 

本協會應邀出席「新界東醫院聯網-義工嘉許典禮2008」,與新界東醫院聯網之醫護人員及義工共進晚餐。本協會更獲新界東醫院聯網之嘉許,萬分榮幸。

「美麗.人生」電影欣賞會

愛生命、愛家庭,活出「美麗.人生」!正確的人生觀念,能改寫我們的一生!為了讓這顆「愛的種子」散播於復康傷病患者間,本協會舉辦數場「美麗.人生」電影分享會,透過電影讓活在困難中的病友領略生命中「愛」和「希望」的信息。

 

電影簡介:

《美麗.人生》是一套帶給生命希望的電影,去年於美國上映時,好評如潮,口碑載譽。這電影除了入選參展美國各大電影節外,更勇奪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大獎」,曾獲此項殊榮的電影包括《烈火戰車》、《美麗有罪》、《臥虎藏龍》及《一個快樂的傳說》等巨片,可見《美麗.人生》的水準和吸引力。此外,《美麗.人生》更在各大電影網站中的獲得高度的評價,包括被雅虎的網民評選為“A+”級電影,連“標杆人生”作者華理克牧師也評價:「這是全年最佳的電影,人人必看」。

 

首影禮:

「美麗.人生」之首影禮於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日假座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本協會榮幸獲邀出席,並與博華思主席-柯廣輝先生、男主角-艾華度華拉斯迪古先生等主持亮燈儀式。

 

欣賞會:

「美麗.人生」以動人故事觸動人心,用「家庭」和「生命」傳播愛和歡欣!感謝「博思華」從外地引入這部喚醒人心的勵志電影,讓全港市民一同體會生命和愛!

本協會以包埸方式,為傷病患者、長期病患者、醫護人員及院牧同工送出超過一千二百張戲票。讓我們一群滿載生命體驗朋友們,像大家庭般一同欣賞這部精彩電影!

本協會與鴻福堂集團、播道兒童之家及家長匯習,全力支持「愛家、愛生命 - Love Lives」行動。

 

交流探訪: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2008年11月14日,男主角艾華度親臨本協會與我們協會的同工互相交流探訪,彼此了解大家的工作和服務,交流對生命的體驗和經歷。我們不但能欣賞艾華度的演技和專業,我們更在這半天認識到他的風趣和好動

藝術展能工作室 - 綜合紓緩治療日間中心

新一期「藝術展能工作室」即將開始,本期活動於鄧肇堅醫院-綜合紓緩治療日間中心舉行。好讓一群癌病戰士培養對藝術的興趣,以藝術創作表達內心的感受!

藝術是個人的自由創作和訊息表達。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運用不同的色彩和技巧,把心中的所思所想創造出來!作品可以單純地表達內心的感受,也可以向別人傳情達意。

「藝術展能工作室」透過藝術創作課程,教授學員不同的美術概念和技巧,以藝術方式表達內心感受。課程好讓他們培養對藝術的興趣、發掘自己的專長、學習以最溫和的方式表達心中的情緒。與此同時,他們透過與家人和義工之間的合作和交流,學員之間的集體創作,讓他們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

日期:2008年10月8日至11月27日,逢星期三,共3堂
時間:早上10時至中午12時正
地點:鄧肇堅醫院-綜合紓緩治療日間中心
對象:綜合紓緩治療日間中心 及

             東區尤德夫人醫院臨床腫瘤科李嘉誠寧養服務計劃寧養中心

             之癌症病人

婦女甜品親善大使 2008 - 第三期

日期:2008年9月11日至10月3日(逢星期四或五)

             共四節,另每組有一天服務日
時間:2:30-5:30pm,每節三小時
參加者:愛好甜品及有志服務社群的婦女

收費:全期四堂共港幣192元正

             已包括所有費用,餘數由本協會及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撥款資助
 

內容:

本協會的專業甜品導師以有趣互動的教學方法,教授婦女義工們親手製作健康及低脂的甜品蛋糕,讓她們把自己的心意與家中的長者及復康人士一同分享這喜悅。課程以「四加一」的方式推行,即四節甜品課程及一節社區義工服務。
 

課程內容如下:

  • 甜品材料常識

  • 甜品製作技巧和心得

  • 小組分享

  • 義工訓練

義工服務範圍和對象:

成為婦女義工團隊,為區內的老人院、兒童醫院或獨居長者作探訪及派發糕餅活動。與各類別的義工團隊合作,為更多社群提供社區活動。
 

服務對象如下:

  • 區內獨居長者及復康人士

  • 社區中心及老人院舍

  • 長期病患兒童

 

本協會於2007年開始舉辦婦女義工訓練計劃,希望透過甜品製作集結區內婦女,讓她們學會甜品製作的竅門與技巧、與朋友分享心中的喜悅和愛。與此同時,透過義工訓練和服務,提升她們的個人能力和溝通技巧,服務有需要的社群,建立和諧友愛的社區支援網絡。好讓她們發揮個人潛能,重新了解和肯定自己。

由於過去的反應理想,本年度此計劃獲得「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資助,並命名為「婦女甜品親善大使2008」。本計劃於2008年1月、5月、7月及9月分四期舉行,課程包括四節甜品課程及一節社區義工服務,歡迎所有愛好甜品及有志服務社群的婦女參加。

牽牛護老之光明行動

日期: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時間: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
地點:牛頭角上下村
參與者:本協會社區義工
服務對象:明愛牛頭角長者中心會員(獨居長者)

本協會職員與社區義工帶著陽光般的燦爛笑容、溫暖的愛心和清潔用品,為牛頭角上下村的獨居長者提供關懷服務 - 「光明行動」。當天我們為20戶獨居長者進行了基本的家居清潔,同時也為一群長者更換了拐杖膠腳。

 

內容:

是次活動分四大部份:獨居長者探訪、基本家居清潔、拐杖膠腳更換及驗樓知多些講座長者探訪及家居清潔服務,由本協會職員和義工分10個小組,分上下午兩節進行。我們首要是為長者朋友們清潔窗戶,讓太陽光線無阻擋的照亮單位,從見「光明」,讓他們活得更健康。

我們又於明愛牛頭角長者中心設置維修站,復康器材技師為長者們作簡單器材維修及更換拐杖膠頭。讓他們的復康器材得以更新,讓他們的「行動」依靠更可靠!

另外,因長者們需由牛頭角下村遷往上村的新單位,本協會邀請了測量師劉小姐,為長者朋友、明愛義工和社區義工分享驗樓講座,讓義工們懂得如何協助長者們驗收新樓。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