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

消遙沙頭角素食同樂日

日期: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半

地點:沙頭角及雲泉仙館

參加者:復康人士

內容:

透過戶外活動舒緩復康人士因受傷後的情緒壓力,增加對康復的信心,增進復康人士之間的友誼,增加同路人的支援網絡。

夏日動感文化遊

日期: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時間:早上10時正至下午4時半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雲泉仙館

參加者: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李嘉誠寧養中心癌症病人

 

內容:

在義工和醫護人員協助下,一眾癌病患者共同暢遊了沙田文化博物館,更在當中的粵劇文化館和新界文物館的展品中,尋找到很多巳失落的回憶,在追憶的同時,大家都不其然緬懷著過去的一切;隊伍在中午下榻粉嶺雲泉仙館,在遠離繁囂的靜土中享受齌宴,並欣賞盛放的荷花池。

鯉躍龍門復康運動日

日期: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時間:早上11時正至下午4時正  

地點:鯉魚門三家村及鯉魚門體育館

參加者:嚴重創傷復康人士(70人)

 

內容:

一行八十多人遊覽三家村著名的海鮮街、燈塔和觀音廟,遠眺鯉魚門海峽,追憶飛機出入 的情境,再穿越鯉魚門海鮮美食巷尋找美味海鮮,在此也需要特別鳴謝海皇園林酒家,讓一眾復康人士可以大飽口褔。繼後,大家走到鯉魚門體育館進行簡單的競技活動,希望透過充滿競爭意識的簡單小遊戲重燃復康人士的鬥志,積極面對往後的人生,努力走過復康路。

志蓮淨苑夕陽結伴行

日期: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時間:早上10時正至下午4時正

地點:南蓮園池、志蓮淨苑

對象:律敦治醫院病人及其家屬

內容:

是項活動與律敦治醫院合辦,共同帶領十名臨界善終之病人,遊覽南蓮院池,然後到志蓮淨苑品嚐齌菜。本協會特別安排專業攝影師義務替病人於園內留影,將生命在黃昏時段的一刻紀錄下來,最後再為各人製作一本相簿,送給他們留念。

同心同行大澳遊

日期: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時間:早上10時正至下午4時半   

地點:大澳

對象:復康及長期病患者(60人)

內容:

「同心同行遊大澳」目的是希望鼓勵復康人士跳出生活框架,多接觸野外靜態的感染力,同時感受大澳的風土物事,了解從前的鄉土情,讓他們在欣賞之中,仍感到身邊有一群同路人與他們同在,舒綬精神壓力。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