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復康迎新春活動

日期: 10/01/2019(星期四)

地點:麗閣社區會堂

對象:本會工友​


內容:

春節將至,提早與工友歡聚,拜個早年。活動中除了與工友進行小遊戲外,還與工友輕鬆唱唱歌,舒緩工友們緊張擔心的心情。活動裡還派發了新春小禮物。祝願工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生活稱心!

復康太醫拳活動

日期:05/03/2019(星期二)

地點:麗閣社區會堂

對象:本會工友

​內容:


太醫拳活動一直廣受工友歡迎,協會不時會舉辦太醫拳活動。練習太醫拳可鍛練肌肉,舒筋活絡,能改善關節的柔韌度,促進淋巴系統,新陳代謝,提高心肺和消化功能,加強個人的抵抗力。太醫拳著重練身、練氣、練意,三者之間緊密協調,內外結合,剛柔互兼,講求「中正安舒,心靜體鬆」。

太醫拳易學易練,協會舉辦太醫拳,旨在讓工友在學習太醫拳後,可透過持久練習太醫拳,在工傷及康復期間,不只專注於擔憂傷患的復原及充斥著負面的情緒,其精神也可投放在自我放鬆及強身健體上,以達至自我調節、養生醫病的療效。

太醫拳暨端午慶祝活動

日期: 24/05/2019(星期五)

地點:麗閣社區會堂

對象:本會工友​

​內容:


是次活動除了聚結工友一起練習太醫拳,讓工友舒展身心外,適逢端午佳節,活動亦加插了節慶的環節,考考工友對端午節的由來及習俗等的認識,讓工友在參與活動時,除透過練習太醫拳提升身、心、靈的健康外,同時可增添節日的氣氛。是次活動特別鳴謝「陳記食品有限公司」捐贈端午糉子予復康工友,讓他們於復康路上倍添溫暖,更有前行的力量!

硬地滾球及太醫拳活動

日期: 16/7/2019 (星期二)
地點:麗閣社區會堂  
對象:本會工友

 

內容:

是次活動除了有放鬆及強身健體的太醫拳練習外,還加插了硬地滾球環節。硬地滾球適合協會工友參加,參加者需分為紅、藍兩隊,把自己所持的顏色球盡量投近白色的目標球,最近者為勝。工友因工傷而影響其肌肉活動能力,硬地滾球運動既有助肌肉協調,訓練工友手部的活動能力,亦講求運用腦筋思考,可培養專注力及穩定性。在活動前大多工友都未曾接觸硬地滾球,在細聽職員講解比賽規則及親身體驗後,逐漸掌握及投入其中。看似簡單的滾球運動,其實也講求策略及力度角度的控制,多投入練習便會感受到箇中的樂趣。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