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

話當年

日期: 2015年11月7日(星期五)

時間: 早上10時正至下午2時正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

主辦單位:香港復康諮詢協會及律敦治醫院紓緩科

參加者:末期癌病患者

 

內容:

末期或危急癌症患者,面對生命的終結,除了身體承受不少痛苦外,心靈上難免亦會感到不安。為了令末期癌病患者得到鬆弛及舒展的機會,本協會聯同律敦治醫院紓緩科舉辦了名為『話當年』的活動。活動當天我們到了香港電影資料館觀賞香港50年代的電影,患者們都十分雀躍,積極討論電影情節。電影觀賞後便到附近的酒樓用膳,席間患者們都踴躍地分享自己當年的經歷,大家談笑風生十分愉快。

第三屆鯉躍龍門復康運動日

日期: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時間:早上10時半至下午4時正

地點:鯉魚門三家村及鯉魚門體育館

主辦單位:香港復康諮詢協會

參加者:嚴重創傷復康人士(50人)

 

內容:

經過7月份的鯉魚門復康日,不少復康人士都對競技活動有十分熱烈的回響,因此協會決定讓活動浪接浪,於9月份舉行第三屆鯉躍龍門復康運動日。當天一行六十多人先到三家村遊覽各個景點,再到海鮮美食巷的海皇園林酒家享用海鮮宴,讓一眾復康人士可以大飽口褔,其後便到鯉魚門體育館進行簡單而刺激的競技活動。工友們在活動過後都表示平日的負面情緒得而舒緩,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參加這類型的活動。

第二屆鯉躍龍門復康運動日

日期: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時間:早上10時半至下午4時正

地點:鯉魚門三家村及鯉魚門體育館

參加者:嚴重創傷復康人士(約60人)

內容:

一行七十多人遊覽三家村著名的海鮮街、燈塔和觀音廟,遠眺鯉魚門海峽,追憶飛機出入的情境,再穿越鯉魚門海鮮美食巷尋找美味海鮮,在此特別鳴謝海皇園林酒家贊助是次海鮮宴,讓一眾復康人士可以大飽口褔。繼後,大家到鯉魚門體育館進行簡單的競技活動,希望透過充滿競技性的簡單小遊戲重燃復康人士的鬥志,積極面對往後的人生,努力走過復康路。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