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

海底椰川貝枇杷膏轉贈活動

日期: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4時至6時正

地點:協會屯門分處

參加者:大興村街坊工友

內容:

炎炎夏日,身體正需要些正氣的清熱膏品調理。本協會為會員及醫護同工免費送出三百個由鴻福堂集團贊助之海底椰川貝枇杷膏予大興村街坊工友,有清熱化痰、順氣止咳之功效。

魔術自療(東華東院)

日期:2010年6月12日至8月5日(星期四及六,兩組)

時間:星期四下午1至2時(義工訓練)下午2至4時(病友魔術課)

          星期六早上10至11時(義工訓練)上午11至下午1時(病友魔術課)

地點:東華東醫-病人資源中心

參加者:約30名東華東院病友

 

內容:

​本會在東華東院病人資源中心舉行了「復康藝術領域-魔術自療」。課程融合魔術和物理治療的元素,透過魔術的反覆性練習和物理治療的小運動,改善病友的身心健康。

屯門分處開幕典禮

日期: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時間:早上11時至12時正

地點:屯門分處(大興商場地下69號)

主禮嘉賓:中華基督教播道會法律顧問 - 柯廣輝律師

內容:

香港復康諮詢協會-「屯門分處」正式投入服務。屯門分處位於屯門大興村大興商場地下G69號舖,方便居於屯門、元朗及天水圍之市民,讓本協會之全面社區支援服務惠及新界西北區市民。

夕陽計劃 - 昂坪之旅

日期:2010年5月26日

時間:早上9時至下午3時

地點:東涌昂坪

參加者:3名癌症病患者

內容:

「雖是近黃昏,夕陽無限好!」生命雖近盡頭,但生命仍可依舊的美。

從「藝術展能工作室-律敦治醫院」之願望樹創作中,我們收集了各人的心願,當中的三位病友願望到昂坪遊覽。「夕陽計劃」正好為他們完成心中所想,透過義工、纜車公司、警方和同工們多方的配合,讓活動順利進行、夢想成真。

藝術展能工作室(律敦治醫院)

日期:2010年4月1日至5月13日

時間:下午2時15分至4時30分

地點:律敦治醫院 - 病人資源中心

參加者:約12名癌症病患者

內容:

本會在律敦治醫院舉辦了適合癌症病者的藝術創作課程,教授學員不同的美術概念和技巧,以藝術方式表達內心感受,提升自我價值和認同感。同時,這課程也讓他們培養對藝術的興趣、發掘自己的專長,學習以最溫和的方式表達心中的情緒。與此同時,透過與家人和義工之間的合作和交流,以及學員之間的集體創作,讓他們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

1 / 1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