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復康及法律權益諮詢

法庭資訊

歡迎瀏覽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內之司法機構資訊!

維持司法制度獨立,維護法治、保障市民權利和自由,是香港司法機構的使命。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是香港法律制度的基石。司法機構行使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司法權,是一個屬於社會的機構,而機構內建立的網站,載有豐富的法律資訊。香港司法網站收載法院所宣告的判案書。這些判案書就法律觀點及法院實務程序方面均具有重大意義,並且關乎公眾利益,可以作為案件先例。

 

香港復康諮詢協會亦為復康人士提供及轉載相關之法庭資訊,有關資料的來源是從「律政雙語法例資料系統」,判案書及法律參考資料中原文摘要選出,我們特別點出判案書中的一些重點,編寫於判案書最後之附頁,讓復康人士在閱讀判書後作為重點參考的導覽,以便瀏覽判詞的朋友,更容易理解,但瀏覽之人士應小心細閱判書的所有內容,是否合適本身之參考情況,如有

疑問,可向香港法律援助署查詢及求助,如希望參考原文或獲取更多法律資訊,可直接參考香港司法機構的網頁。

 

如欲向特區政府索取網站內沒有收載的判案書,可直接向有關的法庭登記處提出申請。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法律參考資料及圖書館組。

參考資料:香港司法機構法律參考資料及圖書館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