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幸的事情發生後,身體和心靈也需要時間治療和恢復。我們希望不論傷者或其家人朋友,都能透過我們舉辦的復康活動,得到合適的身心靈支援。我們致力締造一個關愛的環境,協助有需要人士積極融入社區生活,重拾生命的美好。盼能在漫長的復康旅途上,與大家風雨同路。

​最新活動:

惜食轉贈計劃

日期時間:2月10日 -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協會會議室

對象:復康人士及長者

受惠人數:約50人

​內容:

近年「惜食運動」在香港逐漸流行,本地蘑菇農場「宏瀚國際(香港)」也響應此舉,把因外型未達標而未能推銷到超級市場、但仍能食用的新鮮蘑菇贈予非牟利團體。本會有幸得到捐贈,希望珍惜是次合作機會,把蘑菇再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把「環保轉贈,服務基層」的理念延續。此外,蘑菇的營養價值極高,含豐富的鐵質、蛋白質及胺基酸,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有極大幫助,非常有利於復康人士和長者的健康。我們希望能藉此機會延續愛心,讓有需要人士有「營」地迎接農曆新年。

素食聚餐及太醫拳活動

日期:13/01/2017(星期五)

地點:麗閣邨社區會堂

對象:協會工友

​人數:30人

內容:

太醫拳活動舉辦將近一年,適逢農曆新年前夕,導師邀請了學員一同聚餐「拜個早年」,希望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午飯過後,導師帶同精神奕奕的學員一同練習太醫拳,透過練習簡單有效的太醫拳和復康舞蹈鍛鍊體魄,舒展身心。

第四屆鯉躍龍門復康運動日

日期: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五)

時間:早上10時半至下午4時正

地點:鯉魚門三家村及鯉魚門體育館

參加者:嚴重創傷復康人士(60人)

內容:

事隔一年重遊鯉魚門,原本期盼能夠再到燈塔和觀音廟遊覽,可惜天氣未如理想未能重遊舊地。雖然如此,但仍然無損工友們想要參加稍後競技活動的雀躍的心情。午餐前協會主任與工友們分享一些中醫保健小知識,分享完畢後,便於海鮮美食巷的海皇園林酒家筵開6席享用海鮮宴,工友們都對午膳感到相當滿意。競技活動開始前有協會的「太醫拳」班的導師與學員為工友們表演和示範,首次接觸太醫拳的復康人士們都對此十分有興趣,一起跟著節拍慢慢活動手腳。熱身過後便正式開始簡單的分組競技,過程中所有人都非常投入,組員們更自己設計組名,在比賽時顯得充滿熱情,最後活動在大家的歡呼聲中完結。

大坳門太醫拳活動

日期: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3時

地點:西貢大坳門

參加者:太醫拳學員(20人)

內容:

當天風和日麗,是舉行戶外活動的理想天氣,我們帶領了二十位太醫拳學員們在大自然環境中悠然自得地練習太醫拳,藉著周遭環境清幽的景色而放下日常生活的煩憂, 增添心內的平靜。練習過後,一行人便到西貢的食肆享用午餐,在樂也融融的氣氛下結束身心舒暢的一天。

復康舒展同樂日之萬宜水庫東壩香港國家級地質公園

日期: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時間:早上10時半至下午4時

地點:西貢

參加者:復康人士 (65人)

內容:

適逢秋高氣爽,是次與一眾工友參觀平日他們難以到達的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工友們到達萬宜東壩時,無不因其獨有的景色及壯麗的自然景觀而驚歎。經過遊覽萬宜地質步道的海蝕洞、S形的六角火山岩柱和破邊洲等景觀,工友們都藉目前景色忘卻煩憂,增添美好的回憶。是次活動同時讓復康人士們認識同路人,鼓勵他們莫因身體限制而將自己孤立起來,希望發揮同儕互助的精神,增加他們對康復前景的信心。

光 . 影 . 敍(一)

簡介:

在復康過程中,傷者往往會遇到不少問題,例如:因漫長復康過程中的不適,所產生的負面情緒;擔心因傷患影響未來生活的負擔能力;為加重了家人的負擔而感困擾等等,當沒有正確處理這些問題時,會很容易使他們在思考問題時「轉牛角尖」,形成惡性循環,影響日常生活,甚至生命,因此我們構思了「光 · 影 · 敍」- 通過以電影分享會的形式,分享電影中的情節,將故事情節投射到參加者的人生經歷,帶動他們的情感,然後與我們分享他們所面對的問題,從而幫助傷者解決他們的困難和煩惱。

「緣」途有我之參觀慈山寺

日期: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時間:早上8時45分至下午3時正

地點:大埔慈山寺及大尾督公眾燒烤場

參加者:嚴重創傷復康人士(60人)

       

內容:

春節將至,為了能讓復康人士到達平日鮮有機會去的地方和放鬆心情,協會安排了工友們參觀於2015年4月落成的佛教慈山寺,希望透過參觀宗教場所使工友的心靈得到洗滌,緩解情緒壓力。之後,一行人到大尾督公眾燒烤場舉行燒烤午餐,能夠在環山面海的環境下享用美食,工友們都十分滿意。燒烤後,大家在附近的空地進行簡單而刺激的遊戲活動,氣氛十分熱絡。活動結束後,他們都紛紛表示希望將來能多舉行同類活動,增加對復康的信心並建立友誼,增加同路人的支援網絡。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